2012.11.20    第04期

你是否从备孕就开始担心自己没有奶水?当发现奶水真很少甚至没有的时候你是否感到绝望?听着宝宝饥饿的哭闹声,你是有那么一刻想要变成一头奶牛。别气妥,没有奶水催就是了。让小奶滴我来给大家说说的的出生故事吧!

你的奶水能够喂饱小baby了吗?

生完孩子,做完了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一般来说,这时候的你,身体应该就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了,你的身体各个机器已经开始努力运作为你制造出喂养宝宝的天然饮料了……
    欢迎大家热情投票,来看看到底生完宝宝的头一个月里妈妈们的奶水量的真实情况。

新妈你的奶水够宝宝喝吗?
那些千奇百怪的催奶偏方以及尴尬事儿      催奶是个技术活!生完宝宝坐月子,大家就开始了漫长的奶牛生涯。你的产量高不高?能喂饱你的宝宝么?我们搜罗了一些强悍的偏方,太亮了!你是否还有催奶的独门秘籍?来跟姐妹们分享一下吧。    →分享请戳这里←
    当然,这些催奶神技是否靠谱呢?也有待讨论。一起来膜拜一下吧!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催奶偏方

尴了个尬的,他们让老公给我吸乳头……结果那货把乳头吸破了!

鲫鱼汤是催奶神器!喝得太多了,一下催奶催太猛了,流个不停…

吃榴莲对我蛮有效果的,就是味道……太奇特了啊!

婆婆买的那种小鲫鱼清炖,腥死了,不过效果很好,吃一顿奶水就多了!

每天吃20个鸡蛋,哈哈,可惜没用,后来网上买了发奶茶,还有些效果。

用猪蹄炖汤以后加上一种树根,听说是给母猪下奶的,我居然也吃了!

  • 实用健身催乳药膳:清热解毒通乳,适用于新妈咪排乳不畅,乳房胀痛,早期急性化脓性乳腺炎等。 求具体做法>>
  • 有效的催乳食疗法:此方对气血壅滞型乳汁不下,乳房肿胀效果尤佳。凡肠胃虚寒及疮疡化脓者不宜食用。求具体做法>>
  • 3款最有效的汤水:猪蹄通草汤、羊肉猪蹄汤、豆腐酒糖汤、花生豆蹄汤,这四款是大家最常用的催奶靓汤。求具体做法>>
  • 喂奶姿势很关键:喂奶姿势错误妈妈很容易腰酸手痛,易导致喂奶行为中断,影响到催乳的效果。没有奶水时先检查喂奶姿势吧!求具体做法>>
  • 一双催奶圣手:木梳按摩手法、乳头催乳按摩法、乳房底部的按摩法、嘴巴按摩法4种按摩法,让奶水翻滚吧。 求具体做法>>
  • 心情好奶水多:有些妈妈会因产后激素的大量改变而引起产后忧郁症,产后忧郁症会影响到奶水的分泌,堵塞乳腺管。求具体做法>>
         胡乱按摩可能导致乳腺炎,据
    调查,现在催奶师市场还是比较混乱,
   有很多的催奶师甚至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
上岗的,而更令人担心的是,如果没有经过专
业培训,胡乱给新妈妈们按摩乳房,轻则让新妈
妈们乳房胀痛吃苦头,重则有可能导致乳腺
炎等乳房疾病。小奶滴提醒新妈妈,过分迷信
 “催乳师”作用的观点不可取,而且一般
  人是不能做乳房按摩的,所以别盲
     目按摩啦。
    以下是乳腺炎的早期症状:
  1、急性单纯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
局部皮肤温高、压痛,乳房边界不清的硬结,
有触痛。2、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又红
又肿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
出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
 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有触痛。3、脓
肿形成由于治疗措施不得力或病情进一步加重,
 局部组织发生坏死、液化,大小不等的感染
     灶相互融合形成脓肿。脓肿可为
             单房性或多房性。
月子没奶水 只因你没到做这3招 有图有真相 月子没奶水 只因你没到做这3招     别怨天尤人了,奶水不足,都是你自己的错!当你做好这3项,奶水会滚滚而来滴……
菜鸟必看:新妈催乳10妙招

1、注意“食”效,多吃蔬果。猪蹄、鲫鱼汤中含高脂肪,会堵塞乳腺,不利母乳分泌,还易发胖。

2、两边的乳房都要喂。如果一次只喂一边,乳房受的刺激减少,自然泌乳也少。

3、多多吮吸。宝宝吮吸的力量较大,正好可借助宝宝的嘴来按摩乳晕。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越多。

4、吸空乳房。每次哺乳后要让宝宝充分吸空乳房,这有利于乳汁的再产生。

5、保持好心情。母乳是否充足与新妈的心理因素及情绪情感关系极为密切,所以保持平和、愉快。

6、补充水分。在喂奶时要注意补充水分,或是多喝豆浆、杏仁粉茶、果汁、原味蔬菜汤等。

7、充分休息。睡眠不足会使奶水量减少,大家要注意休息,学会如何在晚间喂奶不影响自己的睡眠。

8、按摩刺激。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15分钟。

9、避免乳头受伤。乳头受伤、破皮、皲裂或流血并导致发炎时,会影响乳汁分泌,所以,你懂的。

10、原味蔬菜汤。根茎花果不加任何调料煮汤,可当茶喝,在产后当天即喝有极佳发奶作用。

小宝贝出生后,我的胃口一直不好。为了产奶,我尽量强迫自己多吃。老妈们总用过去的经验跟我对比,让我觉得自己像个怪物一样不正常,终于我憋不住了,嚎哭起来。发泄一下也好,不过边哭边吃东西的滋味,相当怪!

    在催奶的路上,我遇到各种困难,伤心、失落、备受挫折,但是妈妈们还是坚持着催奶没放弃。因为我知道,只有母乳才是宝宝成长的催化剂。 →催乳后续>>

一击即中 揭秘受孕的15个技巧
  • 经常被追问
  • 努力也不见效
  • 为了奶水不择手段
  • 白白浪费了努力成果
  • 我尝试的催奶偏方
    双儿妈妈 摄影旅游达人 我追过的催奶偏方

    说到这个,我一肚子苦水,孩子顺产生下来一会,医生就吩咐我说,叫你老公帮你把乳头清洗干净,准备喂奶,我说一点反应都没有……详细>>

  • 各种催奶汤
    姣姣 亲子幼教达人 各种催奶汤,受够了

    那个时候小米粥,排骨汤,花生猪蹄汤,公鸡汤,母鸡汤喝了一大堆,感觉自己整天都在喝汤,一看到汤汤水水的,就想吐,但是……详细>>

主编:甄俊俊    策划编辑:刘翠婷    设计:陈婉敏    制作:杨明    插图:刘翠婷    邮箱:liucuiting@pcbab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