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第07期

怀胎十月,很多孕妈都很想知道自己肚子里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从现实生活到虚拟网络,从民间偏方到现代科技,对于测胎儿是BOY是GIRL的研究似乎从未中断过。然而,这些方法真的靠谱吗?

  • 一泡尿测男女!试过孕妈都说准?
    一泡尿测男女!试过孕妈都说准?     医用酒精与晨尿也能测出胎儿性别,用晨尿中段和医用酒精以1:1的比例混合,然后大约2小时左右看,有沉淀物是女孩,而漂浮的层层的絮状物如棉花般则是男孩。据说试过都说准……
  • 头发穿丝!一秒钟测生男生女?
    头发穿丝!一秒钟测生男生女?     把一根头发丝穿入一根针里,把针戳入一根木筷子里,用手拿着头发丝保持一个姿势让筷子在脉络上面。筷子会自己走自己停,可以算自己的第一胎性别、第二胎、第三胎……
不吐不快     十月怀胎!这“十个月”让难得怀上宝宝的母亲大人们如何等得了?于是,各种焦虑的妈妈必须会寻求各种奇奇怪怪的方法,来知道自己孩子的性别,而且越早越好。 执着的准爸妈们,就事论事,你真的认为这些号称“方便、安全、快捷、准确”的方法靠谱吗?

胎儿性别“剧透”的准确率,你怎么看?

相信大家都追过各种狗血的电视剧,让我们都忍不住去猜想各种结局。生男生女这事也一样,想要让即将当妈的人乖乖等足“十个月”才知道是男是女,这事着实不可能,因为永远有很多人相信“剧透”一下更精彩!
    那么,千奇百怪的预测方法,你觉得准确吗?

关于胎儿性别预测,你有何高见?
  • 看肚子:肚子小的、尖的、除了肚子身体其他部位没发胖的,肚脐突出的,如果存在以上情况,你太有可能生个男娃了…… 我想看真相>>
  • 看胎梦:怀孕的时候,如果孕妈咪们能梦到蟒蛇或者大蛇,也是生儿子的征兆,很可能是怀上了男宝宝……胎梦的秘密>>
  • 看B超:形状像茄子或长条状的是生男孩可能性大,长和宽的差值在一倍以上的生男孩……揭秘B超数据>>
  • 看肚子:肚子大的、圆的、除了肚子身体其他部位也发胖的,肚脐不突出的,如果存在这些情况,你可能会生个小美女哦了……我想看真相>>
  • 看胎梦:确诊怀孕后,如果孕妈咪们能梦见了翩翩起舞的蝴蝶,或者是梦见小白猪、小黄狗、小花之类的可能是怀上了女宝宝…… 胎梦的秘密>>
  • 看B超:形状圆圆的是生女孩可能性大,长和宽相等的基本上都生女孩……揭秘B超数据>>
闻所未闻,测胎儿男女的传说……     怀孕后对于生男生女的判断总是那么热闹,古往今来,各种各样的鉴别方法层出不穷,比如神秘的清宫表、朴素的看肚子形状,然而,千奇百怪的招数总是源源不绝。
    根据父母智商、数鸡蛋、看月相、公式等方法去预测胎儿性别,这些招数是玩笑还是当真吗?    →详情戳这里←
测性别传说

宝宝的性别和父母一方智商最高的人相反,准确率高达80%以上。

怀孕期准妈勤劳,精神状态好的生男孩,懒惰,精神状态差的生女孩。

准妈妈鼻子也会发生细微的变化,变大的男,不变的女。

如果孕妈变丑了,长斑长痘神马的,就是生男孩,变美就是生女孩。

怀孕期间感觉到拳打脚踢和整个身体翻动为男,只整个身体翻动女。

腋窝也是一大亮点,注意观察,腋窝变黑是生女,不黑是生男。

找一根带橡皮的铅笔,用吊铅笔的方法,看笔尖指向判断胎儿性别。

孕妈清晨第一次小便滴两滴医用酒精,变红为生男,无变化为女。

在不经意的时候,数数冰箱里的蛋的数量,单数生男,双数生女。

49+农历月份-虚岁年龄+19=Z,Z双数是姑娘,单数是小子。

如果妈妈肚子圆圆的,那多半就怀的是女孩;肚子如果是“尖”的,则多半是个男的。可别以为只有中国有这说法,老外们在这种问题上也异曲同工的迷信,像如果孕妇的肚子向前突出像个大号的网球,则可能是个男孩,而如果肚子的分量分布得比较均匀,则可能是个女孩。
    【科学破解】孕妇肚子的形状很大程度上由胎儿个头决定

现在各大母婴论坛流传的是从孕期常规检查结果中看端倪,孕期常规检查真能辨别男女吗?有人说,看孕囊,长条形为男孩,椭圆形或者圆形为女孩。有人说,看胎心,胎心140左右为男孩,150以上为女孩。还有人说,从唐氏筛查b-HCG的MOM值可以判断男女。这些看似科学的数据能说明问题吗?
    【科学破解】孕妇肚子的形状很大程度上由胎儿个头决定

听说网上流传一种进口的检测胎儿性别的药物,号称“验胎灵”。它可价值不菲,780元,在家里即可操作。
    1、用怀孕6周以上的孕妇的尿样10分钟便可以测出胎儿性别。
    2、如果橙色就是女孩,绿色就是男孩,准确率可达九成以上。
    【科学破解】千万别把我当真,更加别和我较真

网络上流传着有一种神奇试纸,能够在一分钟内测出胎儿性别。这款神奇的试纸在国内不能直接买到,只有通过国外代购才能买到。神纸号称:只要孕妈妈怀孕6周以上,一杯水和一条试纸,用一分钟的时间就能检测出你所怀的宝宝是男还是女。如果检测结果为蓝色,孕妈妈将会生男孩;粉红色的话,孕妈妈将会生女孩。
    【科学破解】神纸只能测出是否怀孕

清宫图是清朝皇宫中专门给后宫嫔妃准备的,以便她们能够诞下龙子为皇室延续血脉。预测对象主要是女性,根据女性的年龄及受孕月份来测算。由于对照表依照古代天干地支等规律制定,在测算上多需采取传统计算法,通过2013生男生女清宫图对照表,可以简单看出农历正月、八月受孕易生男。
    【科学破解】生男生女不可能由表格决定
测男女性别 有爱的结语 阿弥陀佛:性别早已定,施主莫纠结     这只是在介绍一些胎儿鉴定技术,并不鼓励,毕竟最后一刻知道真相更加难以忘怀……
真相:一秒钟科学测胎儿性别

说起这事,大多数人第一个想起来的恐怕就是B超彩超鉴定胎儿男女了,这是一种最常用的科学测定方法。此外,还有一种更安全、快捷、准确的方法,只需一秒钟,那就是检测母亲的血液。

方法一:B超、彩超看生男生女

不得不说,B超作为最常用的检测胎儿性别的方式,在怀孕11周时,B超的错误率可达40%,只有到了13周的时候,正确率才能接近100%。于是,我们更加推荐方法二。

方法二:妈妈一滴血测胎儿性别

胎儿少量DNA会进入母亲的血液,而人是由X和Y染色体决定性别的,正常情况下,妈妈的染色体肯定是XX。如果通过检测母亲血液中的DNA,发现有Y染色体上的片段,那么就肯定怀的是男孩了,反之是女孩。这种检测法,怀孕7周准确率达95%,怀孕20周更达99%,出错率接近零,是最给力的测胎儿男女方法。

最后,小编在此说一句实在话:生男生女都一样,优生优育才是王道。

  • 小荷妈妈
    小荷妈妈 亲子幼教达人 土方子可信度不高

    土方子倒也听说过,比如说做梦,看肚挤眼,还有看肚子形状……这些方子我都感觉不可信,还是B超做的准,我当时就是B超做的……详细>>

  • 小颖妈
    小颖妈 摄影旅游达人 这容易扼杀生女儿

    计划生育下满大街的B超测胎儿性别不就是扼杀女儿很大原因吗?2023年就不会有那么多妈妈担心嫁不掉女儿了。因果循环啊……详细>>

主编:吴佳子    编辑策划:谢汶珊    设计:陈婉敏    制作:杨明    邮箱:xiewenshan@pcbab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