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第01期

从古至今,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对于生男生女的研究似乎从未中断过。虽说生男生女都一样,但时至今日,仍有不少一心想生儿子的人在网上苦苦搜寻“生男孩的秘诀”,想生女儿的则关注各种“生女孩的偏方”……真的靠谱吗?

  • 孕妇为生男孩服转胎丸 产双性婴
    孕妇为生男孩服转胎丸 产双性婴     河南的一位妈妈怀胎十月,竟然产下了一名双性婴儿。原来是在她怀孕5个月时,其婆婆让她服用了一种“转胎丸”,以确保生男孩。结果弄巧成拙,原来转胎丸含有大量雄性激素……
  • 儿女双全 极品婆婆硬逼再生儿子
    儿女双全 极品婆婆硬逼再生儿子     我已经有一对儿女,JP的婆婆却嫌不够,硬是要逼我生多一个儿子,还说最好是儿子,不然可能还得再生!还扬言“你们不生也可以,我也不再帮你们带小孩,我就去买一个来养!”
不吐不快     虽然许多人都有生儿子或生女儿的偏好,但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想生男孩的人似乎比想生女孩的人多得多,“生男孩的科学方法”的搜索指数也居高不下。
有人可曾想过,中国男多女少,都是重男轻女惹的祸?你如此执着,是否会为将来孩子的终身大事担心呢?

你的生育观:你有生男生女偏好吗?

我们知道,旧社会重男轻女的思想泛滥,大家想生儿子传宗接代,或者是增加劳动力,也有一些宫斗剧或者妻妾争斗的戏还向大家展示了“母以子贵”的生存法则。所以旧社会的男人盼着生儿子,女人也盼着生儿子……
    现在,你的想法是怎么样的呢?

关于生男生女,你的偏好是?
  • 男人眉毛浓硬容易生男孩?“藏精于骨,现精于眉”。男人眉毛浓、黑秀,必定精力充沛持久不衰,更容易生男孩…… 我想看真相>>
  • 有钱的女人容易生男孩?荷兰研究人员发现,有钱的女人生男孩子的机会比较大。如果真的是这样,想生儿子大家就得找富婆了!我想看真相>>
  • 女人受孕时有高潮,更容易生男孩?女人有高潮能让阴道呈碱性环境,更适合带Y染色体的精子生存。真的是这样吗?我想看真相>>
  • 不吃早餐更容易生女儿?有科学家说,女人在受孕期间摄入的食物热量较低或不吃早餐的话,生女儿可能性大。反之则生男孩。我想看真相>>
  • 漂亮女人容易生女儿?英国研究者称,漂亮女人比相貌普通女人更易生女孩,因为父母的基因会倾向于产生能从基因中获益的孩子。 我想看真相>>
  • 年龄越大,越易生女孩?女人的年龄越大,子宫内的碱性分泌物也会逐年降低,所以生女孩的机会大幅提高。我想看真相>>
那些怪诞的生男生女秘诀     关于生男生女,前人确实积累了不少“经验”,稀奇古怪而又五花八门,让看的人也莫衷一是。来看看古今中外世界各地关于生男生女有哪些稀奇的招数吧!
    风向、月亮、受孕日期的奇偶性甚至祖先牌位……都会影响生男生女?这些招数靠谱吗?    →详情戳这里←
那些怪诞的生男生女秘诀

在刮北风的晚上受孕,会生男孩,在刮南风的晚上受孕,会生女孩。

17世纪法国飞贵族认为左侧睾丸生女儿,为了生男孩切掉左边睾丸。

在古巴比伦,人们认为生男生女要取决于受孕那天月亮是否有光环。

尼泊尔部落的人们认为,在偶数日受孕的是男孩,奇数日受孕生女孩。

欧洲人认为住在意大利、希腊或西班牙的夫妻更容易生男孩。

欧洲人还认为事业心强的女人与家庭妇男结合,容易生男孩。

如果女人睡在右边,男人要在房事前将盐洒到床上,就容易生男孩。

中国传统观念认为,生男生女跟祖先牌位的摆放有关,牌位不可在梁下。

温度影响生男生女:想生女孩就让丈夫保持睾丸凉爽。男孩反之。

养猫的孕妇可能更易生男孩,女人弓形虫抗体水平高,生男孩几率更大。

网传的各种生男秘方中有不少是“改变阴道的酸碱度”,真的靠谱吗?那些所谓的改变酸碱度的方式,把你坑了……
    1、人们体内的酸碱度是相当恒定的,我们所吃的食物并不会轻易改变人体的酸碱度。
    2、用苏打水冲洗阴道,不能让阴道环境变为碱性,反而容易导致女性罹患阴道炎!
    [科学破解]阴道环境不是你想变就能变

前段时间微博上一个中医生男孩秘方热传,就被无数人转发收藏。这副“包生男”的生子秘方真的会有用吗?“怀孕爱科学”的编辑带你破解这副“神药”!
    生子秘方中列出了10味中药——黄芪、党参、枳壳、枳实、沉香、玉竹、没药、粉草、胡桃、川芎。到底有没有用呢?
    [科学破解]生子秘方的真相

如果吃野菜就生男孩,那么在旧社会,许多贫苦人家吃不上饭只好挖野菜充饥,一年到头基本不见荤腥。他们吃的野菜足够多了吧?但是他们生的都是儿子吗?很显然不是。
    从科学角度来说,胎儿性别决定于与卵子结合的那条精子,吃野菜并不能控制卵子选择X染色体精子或Y染色体精子。
    [科学破解]吃野菜不能助你生儿子
生男生女由谁决定 有爱的结语 别纠结:生男生女都一样     男人能伪娘,女人可爷们!看微博流传的泰国举重女选手与日本体操男选手的图……
大真相:生男生女是谁决定的

生男生女主要取决于谁?这得从染色体说起。

女性的性染色体是XX,而且一个月只能形成一种卵子;而男性的性染色体是XY,可形成两种形式的精子,就是含X的精子或者含Y的精子。如果含X的男性精子与女性的卵子结合形成XX合子的话,就会发育成女孩;如果含Y精子和女性的卵子结合形成XY合子,这样的话就会发育成男孩。

在受精的时候,男性的精子和女性的卵子的结合是随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也就是说形成XX合子与XY合子的机会各有50%的机会。

因此,理论上来讲,生男生女的几率其实是相等的。生男生女主要取决于男人精子的染色体,所以,从这一层面来说,生男生女是决定于男人的。

要记住:1、生男生女与体内的“酸碱性”无关,别盲目用苏打水冲洗阴道。

2、生男生女在精子与卵子结合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别乱信各种偏方,做无用功。

  • 生男生女都一样
    牛仔妈 亲子幼教达人 只要是自己的骨肉就好

    男孩是建设银行,女孩是招商银行,可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男孩呢?其实,不管生男生女都是自己的骨肉,只要孩子健康平安就好了……详细>>

  • 不管男孩女孩 健康就好
    双儿妈妈 摄影旅游达人 不管男孩女孩,健康就好

    男孩女孩,只要是自己生的,只要她身体健健康康的,父母都是开心的。试想,我们是何等的幸运,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详细>>

主编:甄俊俊    策划编辑:张乐    设计:陈婉敏    制作:杨明    邮箱:zhangle@pcbab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