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孩子 直播生子你怎么看?

        2014年,当各大电视台被“爸爸”霸占了大半边天的时候,深圳卫视真人秀节目《来吧孩子》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开播,“妈妈”以震撼的形式“争夺市场”。待产、阵痛,剖腹,分娩,女人生孩子的过程被全程记录……节目播出后,引来大众的热烈讨论,有人大呼母爱伟大,也有观众表示小心脏承受不来。

2014年05月20日159期

PCbaby网友“柠檬绿茶”:

        母亲节的时候看了一档直播怀孕生子的电视节目,看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老公也吓得不敢陪产了。小编,这样的节目真的好吗?你怎么看?

本期编辑 克丽

    柠檬绿茶,你好!小编也完整地看了一期,由开始的冗长到后面的震撼,小编我整个惊呆了!一两句话说不清楚,且看下面一一道来:

01

传播正能量,母爱伟大值得推崇

    小编身为怀孕频道编辑,见多了夫妻备孕时的操心与辛苦,也见多了孕期妈妈的各种闹腾与受罪,就像节目中的何佳敏妈妈一样,两年多前第一个宝宝因胎心停了而不幸流产,看中医、西医差不多两年多,才怀上这个宝宝……

    但看过节目后,小编我依然感到震撼,产前的焦急等待,催产时的疼痛难忍,分娩时的撕心裂肺,节目中生产时的细节充分展示了母亲在生孩子这件事上的崇高与伟大。不仅对日益浮躁的社会大众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还给即将生产的准妈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另外,据节目组透漏,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还会表现一些婆媳关系、医患关系等问题,相信都是值得一看的。

02

是震撼,也是恐惧,也许可以做得更好

    赞美母爱,歌颂生命,本是老少咸宜的题材,却在播出之后引发了观众们的热议:有人感动母爱伟大,有人吐槽画面血腥,为何会引发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

    痛苦会带来震撼,多少也会带来恐惧。节目把原本母爱的诗意、生命的神秘用赤裸裸的相机、嘶喊血腥的画面直白的呈现出来,会让观众有不适感。电视节目在面对各个年龄段各种个体的观众时,大众接受程度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正如小孩子看《喜羊羊和灰太狼》之后会去模仿着去“烤羊”一样,“直播生孩子”也是同样的道理。“妈妈”们裸露着带妊娠纹的肚子,剖腹产下刀划开肚皮,孩子血淋淋被拎出来伴着胎盘脐带,再伴着痛苦的声音……这对于“轻口味”者和孩子来说,兴许就会噩梦连连……

    小编看法:

    作为一档电视节目,即便是“真人秀”,即便是歌颂母爱和生命,最终也要更多的以美的形式展示出来,太过赤裸,反而会起到反作用,也许我们还可以寻找更好的展现方式。

    另外,我们还可以规避一些太过血腥的画面,把口味变得轻一些,让心理脆弱者和孩子们更容易接受;或者实施分级播出,善意提醒,能够让不适宜收看的群体及时“回避”。

03

点赞or吐槽,网友观众大论战

    吐槽派:“看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网友“做个快乐的堂吉诃德”表示:妈妈很伟大,但是这份伟大不需要用如此‘重口味’的画面来展示吧,小孩子看了也会吓着的。

    网友“乐此不疲”:现在这么多丁克一族不愿意生孩子,再放点生孩子痛苦的那种画面,谁受得了,这节目或许对计划生育有好处。

    网友“瞧我这记性”:我现在孕7个月,有点关心也有点好奇,但是看了几眼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那个画面太血腥了,现在很是害怕。

    点赞派:主题美好,感受深刻

    网友“久不愈i”:看完之后感触很深。想起以前对妈妈的态度和那些伤她的话语,现在长大了还不能让她过上好日子,反倒让她每天为子女操劳,心里一阵心酸和内疚……

    网友“我家逗比欢乐多”:以前孩子老是问我“妈妈,我从哪里来?”,从垃圾堆捡来的、从胳肢窝掉下来的……现在他们就知道了。

    网友“小狮子”:原来生孩子是这样的,涨姿势了!

    总之,不管是点赞还是拍砖,对于一个电视节目来说,能够引起这么多的话题讨论,也不失为一种成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接受度,你说太“重口味”,有人还就爱这口。总之,说来说去是种娱乐,看与不看,还在于自己。

更多>>

精彩话题

IT男更容易生女孩 是真的吗?
”IT男生女论”悄然在IT行业中流传……
受孕几率低 心情不好也有错?
情绪和压力也是备孕的拦路虎吗……
志玲不排除冻卵 你会考虑吗?
女性保持孕力,冷冻卵子有用吗……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小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