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怀孕好季节吗?明星都怀上了

        一位网友找到编辑,希望能够从中找到一些怀孕规律。最近她发现好多明星都是怀孕的节奏,这不,连结婚多年期盼生宝宝的大S也都怀上了。她很疑惑,这是一个适合怀孕的好季节吗?本期编辑白洋为你解答。

2013年10月22日第33期

PCbaby网友季晴天:

       吴佩慈怀上了,马伊琍怀上了,梁静茹怀上了,据说孙俪娘娘也怀了。这不,连结婚多年期盼生宝宝的大S也都怀上了!我身边的朋友也是喜讯不断,大伙都是怀孕的节奏。编辑啊,这是一个怀孕的好季节吗?

本期编辑 白 洋

  晴天兄,编辑也跟你一样,不仅明星好消息不断,身边的好几位女同事也成功当上了孕妈咪,果然秋天真是收获的季节。说不定接下来有更多女明星准备公布好消息呢!

  遗传优生学专家认为,受孕最佳的季节是春末或秋初,即3-4月份或9-10月份怀孕较为理想。

  所谓天凉好个秋,进入秋天后,老天的烧烤模式正式关闭,秋高气爽。天空跟过去的夏季比起来显得格外的清澈空灵。秋天也是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所以怎一个“好”字了得!确实一个不错的受孕季节。理由有三:

01

天凉好个秋,女性性欲旺盛

  人类虽无动物那样明显的动情期,但据有关资料表明,在温度适宜,气候舒爽的季节,身体内的各种生理活致力比较活跃,性激素分泌增多,性欲也旺盛,女方较易怀孕。据记载平均气温在13.6--23℃是受孕的最佳气候条件,因此,凉爽的秋季的自然条件给备孕女性创造了优越条件。

  胚胎宝宝的结合除了具备合格的精子和卵子外,其能否顺利到达子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准妈妈的身体体质。这个时候气温适宜,身体的各种活动能力都比较活跃。特别是准妈妈,很容易克服身体内的炎症,治疗周期也会减少。性欲、性激素都处于非常不错的状态,因此,秋季各种喜讯传来,也是老天在帮忙呢。

02

秋季男人“精”神好,胚胎质量好

  众所周知,精子最怕热,温度一高就很容易挂掉。事实上,精子先生在不同季节中的身体素质都是有所不同的。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夏季不成熟精子的比例,比其他季节都高,这都是天热的缘故。但是,冬季却容易使男人的精子尾部出现缺陷。春季是精子尾部缺损出现频率最高的季节。尾部缺陷的精子活动性差,难以接触到卵子使其受精。

  总的来说,精子数量最高的是冬季,然后是春季;而秋季则是精子活动能力最强的季节。因此正值受孕最佳时间8、9月份,如此之多的女明星都传出好消息,准备好做妈咪。

03

小胚胎更容易稳扎稳打

  港台明星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怀孕头三个月一般都是不能说的秘密。认为BB会小气,容易流产。从科学角度讲,因为头三个月胎宝宝在妈妈子宫里面很不稳定,可能因为外界因素或者妈妈的一个小小疾病就会生存不下去。而秋季的呼吸道疾病和流行性疾病相对一年中较少,能够让胎宝宝平稳的度过危险期,也是受孕的好时节。

  当然,受孕还跟许多因素有关,年龄、身体素质、心理因素、精子活力和卵子质量等等,季节的影响并不是最大的,而且中国的南方和北方在进入秋季的时间上会有所不同。但如果我们能做到兼顾,当然是最好的了。

  如此看来,天凉好个秋,怀孕好时节。如果你也准备要个小宝宝,不如赶紧行动吧!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小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妈妈的剖白:2成试过孕期自慰
无论男女均有不同程度的自慰经历……
遭遇意外怀孕 八成夫妻愿意生
正是浓情蜜意的时候,却意外怀孕了……
产后AA 7成妈咪没前戏没性趣
有没有发现老公最近前戏的时间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