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第11期

不要小看了小小的叶酸片,它可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呢,未孕准妈妈在怀孕前服用叶酸增补剂,可以有效预防胎儿大部分神经管畸形的发生,可以减少孕妇妊娠并发症的几率。为了健康备孕,该怎么科学合理服用叶酸呢?请仔细阅读以下《补叶酸的科学研究报告》。

  • 什么是叶酸?
    什么是叶酸?     叶酸,其学名是维生素B9,是维生素B族中的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最初从植物叶子(菠菜叶)中提取而得,故名为“叶酸”。它是胎儿发育生长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 什么时候吃?
    什么时候吃?     服用时间为孕前3个月和怀孕后3个月。即以精子与卵子结合的时候为轴,前后共计6个月。孕前开始服用,可以使备孕妈咪体内的叶酸维持一定水平,保证胚胎早期营养状态。
不吐不快     虽然很多人都了解备孕需要补充叶酸,但面对网上五花八门的信息,备孕夫妻往往无从取舍。光吃含叶酸的食物就好?吃叶酸片好?还是吃复合多维片好?
听朋友推荐的,看网上口碑好的,可是信息繁多,各种说法皆有。对于叶酸,备孕夫妻急需一个科学、全面地认识。

备孕调查:你是怎样补充叶酸的?

“叶酸”是生育一个健康宝宝的首要前提,“多维“更是优孕优生的营养准备的关键。近年来,随着家庭条件的改善,科学健康知识的大力普及,对于孕期应该怎样补充营养,吃什么、怎么吃,准爸准妈都开始形成自己的认知。
        无论你是备孕,或是已经是宝宝妈咪,你选择哪种途径来补叶酸呢?

是选一种?还是全部都来补一遍?
  • 预防神经管缺陷。准妈在受孕前至少1个月,并且在孕期头3个月坚持每天服用适当剂量的叶酸,能将此风险降低50%-70%。 我想看真相>>
  • 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可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30%唇腭裂和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我想看真相>>
  • 对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很重要。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我想看真相>>
  • 预防孕妇贫血。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其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防止孕期贫血。我想看真相>>
  • 有抗肿瘤作用。还可以降低孕期妊娠反应,减少妊娠高血压以及自发性流产的几率。 我想看真相>>
  • 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我想看真相>>
关于叶酸的十大疑惑     面对五花八门的孕补信息,很多准爸准妈内心十分茫然,无法辨别信息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常常听风就是雨。
    且看看小编收集的备孕爸妈最关心的十大疑惑。用力戳问题,答案有惊喜!
叶酸十大疑惑

叶酸什么时候吃最好?持续吃?间断吃可以不? <看答案>

准备怀孕叶酸吃多久可以要宝宝? <看答案>

意外怀上了,怀孕以后再补叶酸来得及吗? <看答案>

来月经了可以吃叶酸吗? <看答案>

只听说女人一定要补叶酸,男人需要补吗? <看答案>

叶酸吃太多会造成孩子腹部畸形吗? <看答案>

叶酸片和含叶酸的蔬菜食物,选择哪个更好? <看答案>

叶酸片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呢? <看答案>

什么牌子的叶酸口碑好? <看答案>

常见的食物中,哪些食物中有丰富叶酸呢? <看答案>

    育龄女性每天应补充0.4毫克的叶酸,孕妇为0.8毫克。生过多胎或长期患溶血性贫血的妇女每日需额外增加0.2-0.4毫克的叶酸,但每日增补叶酸不应超过1毫克。
    目前市场上唯一得到国家卫生部门批准、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叶酸增补剂是“斯利安”叶酸片片,每片400微克,每日一片即可。孕期过度的补充叶酸反而会干扰母体锌代谢,影响胎儿的发育。
    【科学破解】补叶酸要适量>>

    补充叶酸,要趁早。为使母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定水平,怀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才能确保胚胎早期有一个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
    据研究,女性在服用叶酸后,要经过4周,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以切实的改善。所以提前3个月开始服用,才能起到最好的预防效果。
    【科学破解】备孕开始补叶酸>>

    “斯利安叶酸片”是单纯的叶酸片。“金斯利安多维片”是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合剂,侧重于营养补充,主要补充孕产期必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素。
    怀孕以后,孕妇对于叶酸的需求量增大,此时孕妇最好叶酸片搭配多维片一起吃。达到孕妇增补0.8毫克叶酸的最佳摄入(每日摄入不超过1毫克)。
    【科学破解】叶酸片+多维片搭配吃>>

    到了孕晚期,胎宝宝趋于足月,宝宝的重量会给准妈妈的背部增加压力,并且挤压坐骨神经,腰部以下到腿的位置产生强烈的刺痛,也就是整个屁股都会感到痛。
    有些准妈整个孕期都感觉全身肌肉酸痛,这是由于子宫逐渐扩大,腹部隆起,身体重心前移。为了维持身体平衡,全身肌肉、韧带都加重负荷及张力,从而引起肌肉酸痛。
    【科学破解】备孕男女一起补>>

斯利安叶酸片 有爱的结语 备孕首选 斯利安叶酸片     本科学报告旨在帮助网友科学深入地了解叶酸。期待每个家庭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宝贝。
补充叶酸的科学方法

“斯利安叶酸片”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得到国家卫生部门批准、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叶酸增补剂。现在总结一下补充叶酸的科学结论。

1、补充时间:备孕时就要开始补充叶酸。女性科学补充叶酸的时间是从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持续到孕早期三个月。

2、补充人员:备孕的女性和男性都要补。女性怀孕后对叶酸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而男性补充叶酸也可有效提高精子质量,男性备孕期补充叶酸,直至妻子怀孕可停止。

3、叶酸用量: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已经建议:育龄的女性每天补充0.4毫克,孕妇为0.8毫克。生过多胎或长期患溶血性贫血的妇女每日需额外增加0.2-0.4毫克的叶酸,但每日增补叶酸不超过1毫克。

4、搭配补充:女性怀孕以后,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因此孕早期三个月可搭配“斯利安叶酸片”搭配“金斯利安多维片”一起吃。

  • 昊宝贝520
    昊宝贝520 亲子幼教达人 备孕开始补叶酸

    从备孕的时候就开始吃叶酸,一直吃到怀孕后3个月,就可以停止了……详细>>

  • 奕霖
    奕霖 用品导购达人 老公也要吃叶酸

    备孕期间女人吃叶酸,老公也要补叶酸,怎么吃,吃多少呢……详细>>

主编:吴佳子     编辑策划:凌春燕     设计:陈婉敏     制作:杨明     邮箱:lingchunyan@pcbab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