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乐基儿离婚 如何起草离婚协议书
婚前买房婚后买房有差异
 某女结婚时逼男方把家里的房产都署上自己的名字,否则就不结婚,男方只能照做。一年后,女方提出离婚,要求分得她的一半房产。没想到男方黄雀在后,拿出了一张借条……[详细]
闺蜜因房产闹分离(附离婚房产分配图示)
 一个大学闺蜜还没结婚就想跟老公闹离婚了,我这当闺蜜的也跟着烦心得不得了,都是这新婚姻法惹的祸眼看着一对美好姻缘就被这鬼婚姻法给搞坏了……[详细]
新婚姻法相关新闻
·副厅长离婚承诺书 新婚姻法离婚规定
·女首富吴亚军离婚 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王学兵孙宁离婚 财产归女方
·网曝董洁儿子身世 非潘粤明亲生?
·为买房“假离婚” 赔了夫人又折兵
·新婚姻法18岁结婚?结婚年龄至少20岁
·传王石妻子发声明 间接证实婚外恋
·女子复婚捐肝 新婚姻法复婚规定
·贵阳兴起离婚潮 离婚后房产分割
·传潘石屹婚外情 私生女有继承权
新婚姻法解释关于房产的四大问题 婚前买房 婚后买房
1.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
意见稿第十一条规定: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可将该不动产认定为不动产权利人的个人财产,尚未归还的部分贷款为不动产权利人的个人债务。
解读:明确婚前以一方个人名义购买,婚后共用的房子是个人财产,不是共同财产。[详细]
【质疑】夫妻双方一起付首付的呢?>>
【热议】新婚姻法颁布后的那些事儿>>
2.父母给买的房子,另一方无权分割
意见稿第八条规定: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视为对子女一方的赠与,应认定该不动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的,可以认定该不动产为按照双方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但有证据证明赠与一方的除外。
解读:父母买的房从共同财产变为个人财产。[详细]
【质疑】这样会使婚姻更不稳定吗?>>
【热议】我与公婆一起讨论新婚姻法>>
 
3.一方把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共同房屋给卖了,另一方很难追回来
意见稿第十二条规定:登记于一方名下的夫妻共同所有的房屋,一方未经另一方同意将该房屋出售,第三人善意购买、支付合理对价并办理登记手续,另一方主张追回该房屋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解读:假如一方偷偷把房子卖了,以前另一方可以要求追回来,现在不行了。 [详细]
【质疑】配偶的权利怎么得到保护?>>
【热议】离婚房产纠纷 新婚姻法的困惑>>
4.只要没做公证,就算给了承诺,一方也没办法拥有另一方的房产
意见稿第十二条规定: 婚前或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约定将一方所有的房产赠与另一方,一方在赠与房产的权利转移之前撤销赠与,另一方请求判令继续履行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已经办理公证的除外。
解读:没有公证,承诺是没有效力的。也就是说一方要赠与房产给另一方,是去需要办理公证。[详细]
【质疑】以前签的书面协议不算吗?>>
【热议】新婚姻法看了吗?慎嫁吧!>>
新婚姻法司法解释三遭网友争议
鼓励养"小三"?还是维护男人权益?
新规: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为解除同居关系约定了财产性补偿,一方要求支付该补偿或支付补偿后反悔主张返还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合法婚姻当事人以侵犯夫妻共同财产权为由起诉主张返还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并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处理。
解读:从另一角度看会变相鼓励了男人养"小三",男人完全可以"玩了之后不给钱"。[详细]
【热议】新婚姻法一出 网友们纷纷吐槽>>
司法解释保护"富二代"?
新规: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视为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应认定该不动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解读:在农村,妇女出嫁即净身出户,但是丈夫的房子一般又登记在公公名下,而按现在的规定农村妇女一旦离婚,就意味着无家可归。这无疑是保护"富二代"的一种做法。[详细]
【热议】新婚姻法颁布 我们何去何从?>>
单方举的债,除非能证明,否则勿需共同偿还
新规:离婚时,夫妻一方主张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由双方共同偿还的,举债一方应证明所负债务基于夫妻合意或用于夫妻共同生活、经营。
解读:以前不少人都以离婚这种方式来逃避债务,但是现在根据新婚姻法这种方式已经是不可行了。[详细]
【热议】新婚姻法出台 老婆要这么调教>>
女性中止妊娠,将不算侵犯男方生育权
新规:夫以妻擅自中止妊娠侵犯其生育权为由请求损害赔偿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夫妻双方因生育问题发生纠纷,致使夫妻感情破裂,一方请求离婚经调解无效的,人民法院应准予离婚。
解读:应是和计划生育法接轨,旨在保护妇女权益。[详细]
【热议】细品新婚姻法 实在是伤不起>>
专家看新婚姻法解释
专家观点:马忆南——新婚姻法使女性将婚姻视为保险的希望破灭
 "现代人的婚姻正承受着它自身难以负担的重量。"这是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马忆南的观点。[详细]
专家观点:赵格羽——新《婚姻法》前,女人,梦该醒了
 新《婚姻法》,动了谁的奶酪?显然,婚前买房一般都是男性,所以这让处于劣势的女方丧失了原本有的权利。这是一个建立在无性别差异的上的所谓的公证法律。自然引起了女人的不满。对于女人来说,不满和抱怨是没有用的。还是想想如何调整心态吧。[详细]
专家观点:苏芩——史上最青春版婚姻法规:专门对付"80后式离婚"?
 这套法规用来解决目前年轻夫妻的冲动性结婚离婚问题是可以的,因为这可在最大程度上保障购房者一方的经济利益。毕竟这一代人最大的婚姻财产是婚房,而这套婚房的出资人绝大多数是某一方的父母。[详细]
嫁给哪国人最合算?----各国婚姻法趣谈
八一八外国五花八门的婚姻法
◇美国亚拉巴马州规定:一个男子可以合法地用比拇指细的棍棒去惩处他的妻子。
◇尼日利亚的包契地方当局规定:任何一个男子同在学校学习的女孩子结婚都要坐牢和罚款,以制止童婚。
◇厄瓜多尔安第斯山区的地方法律规定:第一次离婚的妇女须单身5年,才能再次结婚;第二次离婚后须守寡8年才能再嫁。
◇爱尔兰的法律规定:禁止离婚。有了这个规定,爱尔兰人对婚姻大事考虑得极为周密,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详细]
 
日本:新婚姻法对男人显现"震慑效应"
 在日本,一些男子下班后与朋友饮酒作乐,很晚才回到妻子身边。现在,这些上班族男人在即将退休时会面临一种"危险",这就是妻子根据新婚姻法提出离婚。根据新修改的日本婚姻法,提起离婚诉讼的妻子可获得丈夫退休金的一半。 [详细]
 
英国:协议离婚需9个月反省
 英国要求双方若协议离婚,则从第一次声明之日起要经过九个月的反省考虑期,才能再次申请离婚,而对于诉讼离婚,则要求先分居两年,若被告同意离婚才同意判决离婚,若被告不同意离婚,则要求起诉前连续分居五年。 [详细]
 
意大利:离婚分居需3年
 意大利人90%以上都信天主教,所以天主教在意大利的势力和影响巨大。根据意大利婚姻法的相关规定,离婚的前提条件是进行分居,和中国的选择性分居不同,意大利的分居是强制性的,时间为三年,并且不以夫妻双方的意志为转移。[详细]
妈妈注册即免费送《孕育宝典》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甄子丹豪宅养前妻 赡养费每月5万
·传王石有私生子 可享平等继承权
·新婚姻法下妻子能追回小三的房吗
·传王菲离婚 离婚后房产如何分配
·应对新婚姻法 男逼女签婚前保证书
·新婚姻法司法解释 女人6绝招应对
·婚前婚后买房 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潘粤明离婚 新婚姻法房产规定
·《婚姻法》引争议 网友称鼓励养小三和离婚
·关于房子票子孩子"颠覆性"意义
·新婚姻法鼓励包二奶保护富二代!?
·新婚姻法:原配有权要回小三分手补偿费
·婆婆居然说我是啃剩的骨头
·豪门婚姻要靠生儿子保住幸福吗
·女白领生小孩到底有多大的风险?
·男人"养情人"最终的五种结局
·细数娱乐圈中的十大悲情婚姻
·早婚闪婚族婚姻不稳定
·国内PK国外,婚姻到底需要保护谁。
·中国式离婚全球最自由
·日本新婚姻法对男人显现"震慑效应"
·青春版婚姻法规:专门对付"80后式离婚"?
·新《婚姻法》前,女人,梦该醒了
·南京对婚前房产加名征税
·婚姻法最新司法解释引发争议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